5月17日是延吉市公交老年卡错峰出行措施实施的第一天,记者在各公交站点看到,早高峰期间少了往日里拥挤乘车的场景,客流量较平日明显减少,高峰时段公交车厢内拥挤的状况得到有效缓解。

  据了解,延吉市自2001年开始实行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老年卡约10万张。这项政策在为老年人带来福利的同时,也大大增加了交通高峰期公交车的出行压力。据统计,仅今年4月份,平均每天早晚高峰共有约7000余人持老年卡出行,集中在上学、上班时间段。

  为了老人们的出行和乘车安全,更为了缓解交通高峰期公交车拥挤现状,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5月17日起,实行老年卡错峰出行措施。如今,老年乘客出行,请尽量避开早间6时30分至8时、晚间4时至5时30分时间段,力所能及地为上班族和学生们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此外,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提醒广大老年乘客,如在错峰时段确有出行需求,可通过投币或选择其他的优惠方式,如公交公司优惠卡、支付宝、微信等,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