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施好2021年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近日,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下发通知,组织开展今年项目申报工作。

  补助对象

  包括饲草生产合作社、饲草生产加工企业、奶牛养殖企业(场)或奶农合作社四类主体。饲草生产合作社和饲草生产加工企业的经营范围应包括饲草(或牧草)种植,饲草生产加工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50万元。

  补助面积

  有适宜苜蓿标准化种植的土地,且应集中300亩以上或者相对集中连片500亩以上。

  补助标准

  每亩补助不高于600元。

  附属设施配套

  项目单位可以通过租赁机械设备的方式,进行苜蓿种植、收获和加工等作业。

  实施年限

  实施项目地块面积应具有土地使用权或经营权5年及以上。再次申请项目建设的地块,应实施年限满5年以上,为本年度新种植苜蓿。

  重点支持方向

  推广苜蓿良种化,购买苜蓿草种子;推广抗寒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改善苜蓿种植田间生产条件,改造中低产田、改良土地、修建排水渠和灌溉设施等,购置或租赁首蓿种植、收获、检测等机械、设施设备,修建储草棚、晾晒场、青贮窖及农机库等设施。

  点击链接查看附件:

  2021高产优质苜蓿基地建设项目申报表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