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踏青赏花,成为人们周边游、短途游的首选。五月的吉林,娇艳的“小桃红”、嫩黄的连翘、如雪的梨花、怒放的野生杜鹃、金达莱,一簇簇一片片迎春绽放。良好的生态,让吉林处处是风景,也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见证。

  “五一”假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地以花为媒,各项文旅产品异彩纷呈。5月1日开幕的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漫山遍野的野生杜鹃花海,与碧水蓝天形成了色彩上的绝佳搭配;中国·和龙金达莱国际文化艺术节也于今天精彩亮相,大型歌舞剧“醉意金达莱”,犹如一部现场上演的文艺大片;万人制作辣白菜、百米米肠制作、千人拌饭表演,与漫山遍野的金达莱花遥相呼应。

  以花为媒,发展乡村旅游,是吉林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前不久,集安市刚刚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刚到“五一”,这里的最美莫过于鸭绿江沿线一片片花海,一个个万亩花园。在凉水朝鲜族乡风情天梨山庄,繁盛如雪的梨花正在迎风摇曳。

  吉林森林覆盖率高达45%,山好水好风光好,发展生态旅游根基好,果蔬、林特已经成为吉林十大农业产业集群,守护好绿水青山,就是打造金山银山。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从集安到梅河口再到蛟河,万亩梨花开,一片香雪海,构成了一条精致的乡村游风景线。在通榆县包拉温都自然保护区,连绵起伏的沙丘上生长着100多万株天然山杏树,让这里成为亚洲面积最大的天然杏树林和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五月的吉林,鲜花盛开,草长莺飞,春意盎然。5月1日上午,由吉林广播电视台·7频道和吉林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的“五一好春光 畅游吉林市”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正式启幕,重点推介吉林市湖光山色、登山健身等55条旅游线路,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感受江城的大美风光。 

  在全省许多城市,纷纷打造鲜花长廊,吸引游客坐着高铁来赏花。与此同时,长春等10个重点城市围绕节庆、消费券、汽车、餐饮、夜经济等板块,开展消费促进300多场次。让游客目的地选择内容更丰富,体验式需求更旺盛。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