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吉市卫健局疾控科了解到,自3月9日开始,延吉市广大市民开始自愿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最新一批疫苗本月底到位,5月份延吉市疫苗供应比较充足。

  据了解,延吉市使用的新冠疫苗产品是由国药中生和北京科兴这两家公司生产的,属于灭活疫苗,也是目前公认的新冠疫苗中安全性最高的类型。截至目前,全国共接种新冠疫苗2亿剂次,尚未发现因接种国产新冠疫苗死亡的严重不良反应事例。延吉市卫健局疾控科科长刘晓云表示,所有的疫苗接种后都会存在少量的异常反应,类似于发热、形成包块、身体酸痛等,但不会影响大家的身体健康。

  新冠疫苗每人接种两针,两针间隔3至8周。延吉市部分市民已经接种了第一针,正在等待接种第二针。相关部门请广大市民耐心等待,第二针接种时间不会晚于8周。

  据了解,疫苗陆续到达延吉市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将陆续恢复。面对境外输入风险,延吉市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控制疫情最有效且最直接的措施。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刘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