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放:去年,长春市老旧小区安装电梯一事受到了市民极大的关注。目前,长春市朝阳区省委老干部局宿舍、邮电小区以及朝阳区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附近的新华小区的老旧居民楼内加装的电梯都已经投入使用。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鹏程社区发布了一则公告,提醒广大社区居民不要轻信“免费加装电梯”的谣言,防止上当受骗。那么,“免费加装电梯”具体是怎么回事呢?近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对此进行了踏查采访。

  鸿城街道鹏程社区发公告:经与长春市、南关区各部门核实 绝无“免费加装电梯”的事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鹏程社区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的内容为:

  请广大居民注意!现有部分电梯公司打着与政府合作的旗号,称可以免费安装电梯(如“中建八局”),此事经与长春市、南关区各部门核实,绝无此事!请大家不要轻信谣言,谨防上当,以免给大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财产损失。

  社区建议居民在长春市提供的建设单位名录中进行甄选。

  对于这则公告,鹏程社区戴书记表示,这则公告是上级部门要求他们社区发布的,目的是提醒社区的居民,不要轻信“免费加装电梯”的事,以免居民遭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社区的居民虽然没接待过类似的电梯公司的,但这样的事儿应该是发生在其他老旧小区,但政府非常负责任,马上要求街道和社区发出公告,以提醒广大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