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建项目国道丹阿线鸡冠崖子至冷沟子段已累计完成年度投资4000余万元,冷沟子隧道掘进1679米,鸡冠峰隧道掘进558米;新开工项目国道珲阿线威虎岭至白石山段已开工建设……今年,国省干线公路的2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在3月20日前复工建设,截至目前,续建项目已完成投资2.06亿元。随着吉林省即将进入工程建设的春季“黄金期”,吉林省公路管理局确定四项推进措施,确保在4月20日前全面掀起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新高潮。

  国道丹阿线园池至图们段改建 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在一线,交通安全工程波形梁护栏安装、临江铁网石箱铺装、隧道粉刷涂料等工序正在紧张进行中,机电、消防单位也已开始进行相关设备、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复工以来,该项目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坚决把好安全生产防护关、工程质量验收关、材料进场关,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向着6月20日前进行交工验收的目标发起“冲锋。”“我们这个项目建成后,对提升抗灾能力、加强国防保障、促进边境贸易和旅游发展、推动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都具有重要意义。”国道丹阿线园池至图们段改建项目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光熙介绍。

  国道绥化至沈阳公路 肇源至松原段松花江特大桥续建工程正在施工

  全长2678米的国道绥化至沈阳公路肇源至松原段肇源松花江特大桥续建工程正在进行主墩承台混凝土浇筑施工。项目代建(监理)办计划科长谭明杰介绍,为了确保11月15日前实现主桥合拢,该项目对主桥箱梁挂篮施工各个环节都做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并倒排工期,优化施工进度。“4月3日,松花江发生凌汛,施工栈桥被冰排冲击造成部分损毁,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谭明杰说,针对这一情况,代建(监理)办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安排施工人员、设备全部撤离栈桥,并派专人值守,编排防冰排观测值班表。4月5日,凌汛过后,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抢修受损段栈桥,4月15日已基本完成抢修重建工作,将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国道抚松至公主岭公路5月1日开始路基整形

  国道抚松至公主岭公路是我省南部的重要干线公路,复工以来,施工单位已完成备料14万立方米,占年度用料的85%,洞口铺砌、边沟开挖、路面清理、涵洞开挖等工序正在紧张进行。伊通满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张珊介绍,受温度和冻层影响,该项目计划5月1日开始路基整形,5月20日开始基层施工,7月30日面层施工,9月末主体完工,进入试运营阶段。

  增加就业机会 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项目8万个

  3月20日复工建设的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项目是打通长春与公主岭、四平的五条通道之一。“这个项目建成通车能够有效解决永春、乐山两镇沿线群众出行难问题,是非常紧迫的民生工程。”长春市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唐英强算了这样一笔“账”——该项目可大范围释放沿线土地资源,拉升土地价值,是推动南部新城快速发展的关键性配套设施项目,且项目建设期将拉动GDP增长120亿元,增加就业机会8万个。

  省道敦化至凤凰山公路敦化至额穆段进行路基施工

  省道敦化至凤凰山公路敦化至额穆段为吉林省省道路网布局新增的一条省道,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省道承担省域市际、县际和部分省际间的客货运输作用,成为吉黑两省客货运输的重要通道。敦化市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刘静波介绍,3月20日进场后,项目办对路面进行复测,恢复定位,对机械设备进行检修,并储备石料4000立方米。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填方施工。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