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从4月1日至7月9日开展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科学调整勤务部署,以消除路面事故隐患为出发点,加大重点地区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在清明节、劳动节假期期间,要针对农村公路、高速公路和墓区景区周边道路出行集中的特点,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和违法查纠,及时消除路面动态风险隐患。

  根据总体部署,全省交警部门在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工作中将狠抓“五个重点”。

  重点车辆方面:

  包括面包车、轻型货车、三轮汽车(摩托车)、拖拉机等;

  重点人员方面:

  包括旅游客运、公路客运驾驶人,进城、返乡务农务工人员等;

  重点违法行为方面:

  包括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重点时段方面:

  4月2日至6日、4月30日至5月6日清明、劳动节假期期间,每月5日、15日、25日“统一行动日”,“一早一晚”群众集中出行时段;

  重点路段方面:

  包括通往农村田地、果园、养殖场、农家乐、厂区工地、墓区景区的主要通道及周边道路等。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成为本次省级人代会的标配议题。

  (来源: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