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肿瘤医院启动贫困患者专项救助

  救助病种包括5大类18种病种

  白求恩·生命之光专项基金——肿瘤患者援助项目落户长春肿瘤医院。3月26日,记者从院方获悉,该援助项目面向吉林省内贫困肿瘤患者,救助范围包括5大类18种病种。

  目前,救助的病种包括妇科肿瘤中的乳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胸部肿瘤肺癌、食管癌;消化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肝癌、胰腺癌;头颈肿癌甲状腺癌、喉癌、鼻咽癌;泌尿系统肿瘤输尿管癌、前列腺癌、肾癌、膀胱癌患者。对于医保报销外的自费部分,由项目单位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承担。应用临床路径以外的特殊药品(包含肿瘤靶向治疗、临床用血及术后营养)由个人承担。

  工作人员以肺癌为例介绍,平均治疗费用需要65000元,经过项目救助后,建档立卡户、低保户、五保户患者自付费用仅6500元,低收入患者自付费用为13000元。

  有需求的贫困肿瘤患者,可携带相关证明到长春肿瘤医院进行网上申报,审批通过后即可按照流程获得相应救助。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