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午后至3月19日白天,吉林省冷空气影响式微,将没有降水出现,天空晴转多云,气温也有所升高。

  3月18日各地最高气温在8℃、9℃左右,3月18日夜间吉林省最低气温将处于-5℃左右的水平。

  3月19日白天最高气温会略微上升至10℃上下,3月19日夜间最低气温也会略微上升至0℃上下。

  降水转折将出现在3月20日凌晨,3月20日凌晨到3月21日,吉林省将有一次雨转雨夹雪或雪的天气过程。

  3月20日白天以雨为主,3月20日夜间到3月21日由雨转雨夹雪或雪。

  其中吉林南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中到大雪,过程降水量为10毫米~15毫米,最大可达20毫米;吉林北部、辽源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过程降水量为5毫米~1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过程降水量为1毫米~5毫米(见附图)。

  伴随着雨雪而来的还有降温,3月20日和3月21日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下降至4℃上下,降幅不算太大,但因为有雨雪加持,体感会阴凉不少,提醒朋友们注意加衣保暖。

  3月22日起,吉林省气温将转为上升,3月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望再次回到10℃及以上,随时保持关注。

  (来源:吉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