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2月14日午后到2月15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吉林东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雪,辽源、吉林西北部有小雪。

  2月15日夜间到2月16日白天,吉林省多云。

  2月16日夜间到2月17日白天,吉林省多云,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长春、辽源有阵雪。

  气温方面

  由于前期吉林省气温回升较为明显,所以本次降温累积降幅较大,未来三天,吉林省气温将再度降至明显偏低的水平,最高气温将跌至-10℃左右,最低气温则在-20℃左右,重回冬日的寒冷感觉。

  2月14日白天,东南部最高气温为-2~2℃,其他大部分地区-9~-5℃左右;2月14日夜间,松原最低气温-20℃左右,其他地区-17~-11℃。

  2月15日白天,白山和延吉最高气温-4℃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1℃~-8℃;2月14日夜间,通化最低气温-23℃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22℃~-16℃。

  2月16日白天,辽源和通化最高气温-9℃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3℃~-10℃;2月16日夜间,白山最低气温-22℃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21℃~-15℃。

  东南部地区本次降雪量较大,请相关地区的朋友们在出门前多注意临近预报,雪天路面较为湿滑,行车时注意谨慎驾驶、保持车距。目前吉林省气温已开始下降,大家注意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吉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