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边州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即日起,延边州内进出通化市、公主岭地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可以办理通行证了。

  据该局法规处处长孙立成介绍,根据吉林省《关于保障通化和公主岭地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比照延边州交通运输局去年2月5日《关于启用〈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公告》,该局作出上述决定。

  需要办理电子版通行证的运输企业或个人可登录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官方网站,进入“政务”栏目,进入《关于通化、公主岭地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有关事项》文章内,下载电子表格并填写完毕后,电话报备给州内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即可。持有《进出通化、公主岭地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运输车辆在省内高速及其他收费公路行驶时,可享受无条件放行待遇。

  孙立成表示,需要注意的是,对伪造通行证和假冒应急物资运输的车辆、人员及企业法人,一经发现,即纳入信用管理,依法实施联合惩戒。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