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会销行为,打击非法营销,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于1月16日印发《关于加强对疫情期间以会议、授课等聚集方式开展营销活动监管的紧急通知》,着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维护市场秩序。

  加强对经营者的行政指导。开展全面摸排,积极与会销活动组织者进行联系,引导经营者暂停会销现场活动,防止因聚集式活动导致疫情传播。同时,积极为企业纾困,指导并帮助其将经营活动转至线上开展。

  加强对重要会销场所的监管。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宾馆、酒店、小区商铺、活动室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工作,摸清底数,确定会销易发的重点区域,加大监管力度,进行提醒告诫。确立联系人制度,与重点场所的经营者保持紧密联系,开展实时动态监管。

  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行为。针对会销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销售不合格产品、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通过12315热线,及时妥善处理好相关投诉举报,规范市场秩序。

  (来源:吉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