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延边州气象局发布降雪降温预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1月15日早晨到16日凌晨,延边州将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

  气象预报显示,降雪主要集中在1月15日白天,延边州有中到大雪,降水量为4毫米至7毫米,局地可达10毫米。雪后延边州大部有偏西风4至5级,阵风可达7级。

  此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月16日开始,延边州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降温幅度达6℃至9℃,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月17日早晨,山区最低气温一般为-27℃至-24℃,其他地方为-23℃至-19℃。

  降雪天气将会对延边州交通产生较大影响,延边州气象局建议相关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应采取安全措施,车辆和行人要注意安全;雪后气温下降、风力较大,提醒广大城乡居民做好防寒保暖,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各地要加强设施农业管理,及时清除棚顶积雪,预防棚室蔬菜冻害和棚膜受损;1月14日至1月15日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和清除,提醒燃煤取暖的用户注意室内通风换气,防止煤烟中毒。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