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连续两日踏查时发现,有的公交车车厢内比较暖和,有的公交车车厢内却比较冷。1月5日,对于公交车车厢内的冷暖问题,部分公交车车队进行了回应。

  306路:有车库做保障还要提前预热

  记者对306路公交车进行踏查时发现,该路车车厢内比较温暖,且卫生条件保持较好,市民还是比较满意的。

  为此,306路公交车车队郭队长表示,306路公交车车队有车库,晚上收车时,公交车都放到车库内。但即使有车库做保障,每天清晨,车队也会派专职人员对车辆进行提前预热,一般情况下,车辆于早5时10分就已经出发,那么预热的时间还要提前到更早。

  另外,公交车在白天运行时,车队要求所有驾驶员将车内的所有暖风全部打开,以保证车厢内的温度。

  154路:提前预热,尽量保证市民温暖出行

  公交车票价涨价后,有市民反映154路公交车内比较冷,记者在对154路公交车进行踏查时发现,该路公交车车厢内温度的确不高。

  154路公交车车队赵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于市民反映的公交车内比较冷的问题,车队也接到了一些反馈。因为所有154路公交车在晚间都是停在外面露天充电的,车辆冻了一夜,车厢内是非常冷的,同时车窗上也会结冰,运行一段时间后,车厢温度会有所提高,冰霜会慢慢融化。

  赵经理说,车辆在运营前也都是提前预热的,运行过程中暖气全开,但还是会出现“有的车辆相对暖和,有的车辆有些冷”的情况,以后他们也会加强这方面的管理力度,提高车厢内温度,尽量保证市民温暖出行。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