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预报

  12月27日午后到12月28日白天,吉林东南部、白山东部、延边西南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小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2月28日夜间到12月29日白天,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2月29日夜间到12月30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温馨提示 

  今年冬季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气温波动大,更需严加防范。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防止感冒的小贴士。

  第一、在冬季感冒流行季节应该积极的进行预防,比如起居时注意保暖,尤其在冬季外出时多注意临近预报,出门时应该戴好口罩、帽子、手套等保暖的措施,以防止外寒入侵。

  第二、要坚持运动,每天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游泳、骑车以及户外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对抗冬季寒气的入侵。

  第三、冬天天气寒冷,很多人早上会选择用热水洗脸,事实上,清晨冷水洗脸不仅能让人变得清醒、精神振奋,还可以预防冬季外出冷空气侵袭而引起的感冒。冷水洗脸能够提高人体的耐寒力,刺激和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正是因为如此,冬季冷水洗脸可以有效地预防感冒、鼻炎,对神经衰弱的神经性头痛患者也有益处。

  第四,喝热饮是让人体“内环境”变得更温暖,喝热饮时,水蒸气也会进入口腔,滋润上呼吸道,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白细胞对细菌、病毒的吞噬能力,防止病菌入侵。热饮进入人体,能温暖各个器官,使全身感觉放松和舒适。

  (来源:吉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