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2020延边艺术——延边首届艺术品博览会在延边美术馆开幕。活动共设4个展区,展出美术作品近300幅。展会时间从即日起持续到2021年1月16日。本届艺术品博览会以“博览民族风采,聚焦美丽延边”为主题,设有艺术进万家及艺术品惠民展区、参展艺术家展区、大学生展区及画廊展区,共有22名在延边具有影响力的画家、4名延边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和两家画廊的作品参展,作品风格包含油画、中国画、水彩画、扎染、陶瓷等。

  据了解,延边州实施“文化强州,旅游兴州”战略以来,以建设中国朝鲜族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为引领,积极挖掘延边民族文化精髓,把文化融入旅游产业的各个环节。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全州民族文化建设与经济快速发展,突出城市魅力,打造富有民族特色、区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倡导艺术为点、文化为线、旅游为面的“点、线、面”推广体系,开展集文旅艺术与商业效益为一体的特色产业,促进产业创新融合,推动市场多元发展。同时也向公众普及公共艺术教育,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艺术的追求与热爱。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马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