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寒冷干燥继续霸屏,今明两天,省内总体降水仍然不强,大部地区将继续维持降水稀少、晴朗干燥的天气格局。不过临近年末,冷空气也在“酝酿”一场大戏。预计12月28日至12月30日随着新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不仅会驱散部分地区的雾霾天气,更会使得全省大部地区气温转为明显偏低的状态,大风、降温将悉数登场。

  寒潮来啦

  受贝加尔湖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吉林省气温从12月28日夜间开始,自西向东明显下降,累计降温幅度可达 8℃~11℃,北部和东部山区部分地方可达 12℃以上,12月29日-1月3日气温持续较低,全省平均气温-20℃左右比常年同期偏低 5℃左右。

  12月29-12月30日早晨,吉林省大部气温将达今年入冬以来新低,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为-26℃~-28℃,部分地方可达-30℃以下,其他大部分地区-23℃~-25℃,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地方为-16℃~-19℃。

  此期间吉林省风力稍大,大部分时段有3~4级偏西或西北风,12月30日前后中西部阵风可达5~6级。此外,受冷空气影响,12月27日、12月29日吉林省东部,有分散性小阵雪,降雪量一般不足1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