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延吉市召开2020年五星级“美丽庭院”表彰大会,对全市4个乡镇的100户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予以表彰。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延吉市2020年五星级“美丽庭院”的决定》;表彰了获奖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颁发了“美丽庭院”荣誉牌和“鄞延温暖包”。会后,与会人员分赴朝阳川镇柳新村、小营镇五凤村,为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现场挂牌和温暖礼包发放。

  小营镇东光村村民崔英玉家庭是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之一,能够获得此项荣誉,她感到很自豪。“庭院是一个家庭的窗口,我希望把自家庭院扮靓的同时,能让更多人喜欢这个小家,并爱上我们这个镇、这个村。”崔英玉觉得市妇联鼓励村民扮靓自家庭院,不仅是激励村民更加努力地保护乡村环境,更是希望村民用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吸引四方来客,发展庭院经济。

  据延吉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助力“创城”,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改善,市妇联贯穿全年深入开展了“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创新考评机制,表彰五星级“美丽庭院”既是为了巩固多年来的创建成果,也是让示范户家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为整合资源,市妇联还紧紧把握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与宁波市鄞州区妇联、鄞州女企协对接,争取到了15万元的“鄞延温暖包”帮扶项目,用于“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截至目前,“鄞延温暖包”已全部发放完毕。

  接下来,延吉市妇联将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延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成效,将“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创城”常态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做好这项造福广大农民群众的美丽事业,为建设干净、整洁、富裕、和谐、文明的美丽乡村,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延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许静/文 孙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