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晚报记者从朝阳区桂林街道了解到,12月16日下午,桂林街道科技花园小区科技20栋、科技5栋2个单元居民代表与电梯安装公司签订了委托书,正式开启桂林街道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据了解,11月初,科技花园小区就已经开始为加装电梯做准备,加装的电梯明年供暖期结束后开始动工,预计6月份可以投入使用。除了科技花园小区,桂林街道辖区内还有其他小区的居民也有意愿安装,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据悉,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方面,桂林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依托社区主动宣讲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帮助居民对接朝阳区住建局相关业务科室,积极征求居民意见,努力达成小区居民电梯梦,切实解决老年群众的出行难题。

  下一步,桂林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摸底调查力度,扩大政策宣传范围,结合旧城改造工作,预留加装电梯条件,降低居民安装成本,力争在明年年底前,让更多的居民享有电梯。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