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记者在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及公众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消防安全环境,督促社会单位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和整治火灾隐患,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集中曝光两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社会单位。

  白城市洮北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经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1、该单位后楼养老院一层只有一个安全出口,二、三层只有一部疏散楼梯;2、该单位后楼养老院室内疏散楼梯未采用封闭楼梯间;3、该单位后楼养老院周围未设置室外消火栓系统;4、该单位消防水池为36立方米,不能满足用水量要求;5、该单位后楼养老院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白城市洮北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白城市洮北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存在相关隐患问题处罚5万元。并于7月1日向属地政府提交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报告,7月8日得到属地政府批复后正式挂牌督办。

  松原市长岭县第一幼儿园,经检查存在以下问题:发现该单位幼儿园第四层设置儿童用房,所在楼层位置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松原市长岭县消防救援大队于7月30日向属地政府提交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报告,8月3日得到属地政府批复后正式挂牌督办。

  (来源: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