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延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桥路建设规划,迎宾桥拆除重建工程经过半年的紧张施工,于12月15日17时30分实现了临时通车。

  当天18时许,记者在迎宾桥看到,车辆驶过时,大部分司机都能自觉按照桥两端及桥中央放置的20km/h限速标识,做到低速慢行。仅有少数车辆不顾标识飞速驶过,过快的车速,令未硬化的路面在大风的作用下尘土飞扬。

  当晚,记者通过延吉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负责人了解到,由于桥面电路未接通,当日临时通车期间没有路灯照明,同时,由于迎宾桥拆除重建工程仅完成了桥梁主体施工和桥梁栏杆安装等工程,路面硬化还未完工。为确保交通安全,临时通行期间,延吉市住建局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做到低速慢行。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延吉市当前的气候条件不利于桥面沥青铺设和装饰施工,桥面的路面硬化、沥青铺设以及桥体装饰将在2021年气候转暖时再施工。虽然是临时通车,但迎宾桥的开通对于市民来说还是极为方便的,通车不仅极大改善了延吉市区的拥堵问题,方便了附近小区居民的出行,也有利于周边商户的经营。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