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长春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冷空气一股接着一股。市民朋友们要注意了,新的一周,要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

  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12月12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受此影响13日到15日,吉林省大部气温都将陆续创下新低。

  12月13日一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2月13日8时至12月15日8时,东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大部分地区将先后降温6℃~8℃。北方地区有4~6级、阵风7~8级的偏北风,南方地区有4~5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阵风可达6~7级,近海海区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强、移速较快,吉林省气温大范围创新低主要出现在13日至14日。长春最低气温将一路下跌。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股寒潮过程结束之后,12月16日至18日还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预计强度会比目前这股要稍弱,但也会使得多数地方的气温持续偏低。所以,市民朋友们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是关键。 长春气象台12月13日下午发布短期天气预报:

  12月14日白天,晴有时多云,偏西风3~4级。12月14日夜间到12月15日白天,晴。12月15日夜间到12月16日白天,晴。长春市12月14日最低气温: -23℃,最高气温: -13℃。空气质量2级,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提醒您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