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社区公用事业专干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一、岗位名称

  社区公用事业专干

  二、工作职能

  1、协助区供热主管部门调查辖区内供热运行情况,并按时汇总上报相关数据;协助城区、开发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监测辖区内供热企业运行情况;参与协助处理居民与供热企业之间的供热纠纷,做好热用户室内测温工作及供热异常情况、突发事件的报告、处理。

  2、负责受理辖区居民涉及市政公用行业的信访、投诉,并将居民反映情况登记备案,经核实后及时上报;跟踪监督反馈解决居民投诉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向上级部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3、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燃气地下管网巡视工作;协助燃气企业入户安检、维修;开展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协助处理燃气事故现场群众疏散及漏点上报工作。

  4、负责处理社区内供水投诉,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二次供水水质检测及供水漏点巡查上报工作。协助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巡查本社区内供水二次泵站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本社区内市政设施的日常巡视及城区防汛隐患的巡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6、负责宣传市政公用行业有关法律法规,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向辖区居民提供市政公用政策解释和信息咨询服务。

  三、招聘人数

  5人。

  四、招聘条件

  1、大龄困难人员4050人员;

  2、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国有企业关闭破产需要安置人员、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

  3、 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

  4、零就业家庭人员,必须持有《零就业家庭证明》。

  (上述人员需汽开区非农业户籍。已享受其他就业优惠政策一年以上者,不在招聘范围内。)

  五、管理和待遇

  1、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被聘用后签订公益性岗位协议。协议签订方式为一年一签,期满后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续签协议,协议期满三年自然终止。公益性岗位用工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有关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规定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2、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按照公益性岗位有关规定,享受岗位补贴和相关社会保险补贴。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每月享受长春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岗位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

  六、报名时间及报名所需材料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0日至12月 16 日。

  2、报名所需材料:(1)本人(非农户口)原件复印件(2)《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复印件(3)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 报名地点:汽开区管委会西侧小楼人力资源市场(东风大街7766号)

  4、报名电话:81501242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服务局

  2020年12月9日

  (来源:综合自吉林人才网、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