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多亏了供电公司的紧急抢修,及时恢复送电,为我们避免了重大的损失。天这么冷,真是辛苦咱们供电人员了!”看着运转正常的生产线,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守军感慨地说。

  近日,吉林市遭受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冻雨暴雪大风天气侵袭,造成大面积雨雪冰冻灾害,灾情发生后,国网吉林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灾害II级应急响应,调集人员、物资,全力开展电网应急抢修。自11月18日凌晨开始,更是进入24小时无间断抢修工作,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开展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按照“先复电、后抢修”原则全力确保供电安全。截至目前,累计投入抢修队伍125支,抢修人员3178人(次),车辆459台。

  抢修过程中,该公司优先抢修恢复涉及供热、供水等民生保障重要负荷的供电,及时启动负荷转代,加强相关线路、设备覆冰和舞动情况监测。现场抢修人员克服持续低温、交通不便等困难,昼夜不歇,风雨不误,倾尽全力加快故障线路恢复作业。与此同时,还积极与气象、交通和应急管理部门密切协调,以及时根据相应情况,调整抢修策略、调集抢修资源,确保应急抢险安全高效。各基层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程待命,以台区经理为纽带,及时告知客户供电情况,确保故障抢修反应快速、组织有序、保障到位。

  经抢修,截至11月21日18时,已累计恢复4条220千伏线路,吉林地区吉林供电公司所属66千伏线路已全部抢通,138条10千伏线路送电成功,各类用户213176户恢复供电……目前,相关工作人员依然在岗,后续抢修仍在紧张进行中。

  (来源:吉林乌拉圈 记者:闫潇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