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吉林省财政厅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榆树市“秸秆变肉”工程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以充分利用好榆树市丰富的秸秆资源,全面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实现秸秆资源的就地过腹转化增值,增加收入。

  补助对象包括草食畜养殖场户、草食畜养殖合作社、秸秆饲料加工企业(合作社)。补助内容包括从今年10月19日起建设的,建筑材料为砖石混凝土结构的贮窖。2020年农作物秸秆加工生产的黄贮发酵饲料。包括贮窖发酵收贮、裹包收贮、堆贮、袋贮和秸秆膨化、揉丝加工的秸秆饲料。从10月19日起购买的秸秆饲料加工机械。

  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要在做好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经严格把关后,组织符合补助条件的项目建设单位(主体),按要求填写《“秸秆变肉”工程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补助申报书》。至2020年11月30日结束,逾期不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将不再予以申报。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