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吉林省12万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走进千家万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1日上午,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李悦到长春市调研,长春市副市长吕锋陪同。

  “您好,我是富城社区003普查小区普查员贺丹,这是我的普查员证。现在正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需要对您的人口信息进行登记。”“好,您请问。”在宽城区兴业街道富城社区居民张莹家中,普查员贺丹在得到住户许可后,手持平板电脑,对照登记内容,逐项询问,张莹一一认真回答,登记结束后,按普查要求仔细核对信息确认,再由普查员提交上报。整个过程大约10分钟。随后,贺丹按计划对辖区其他居民进行普查登记。

  11月1日至12月10日为本次人口普查登记阶段;11月1日至11月15日,为普查短表、《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死亡人口调查表》填报时间;11月16日至11月30日,为普查长表填报时间;11月16日至12月10日,为比对复查时间。本次人口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进行普查登记,倡导居民自主填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