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吉林市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暨“网络安全+大数据”项目落地揭牌开幕式在维也纳酒店举行。吉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磊指出,全市涉网部门要不断完善政府网站、智慧城市平台等安全基础设施,制定完备的安全策略和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技术和手段的应用;推动大数据服务产业升级,实施“互联网+”行动,将大数据运用到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社会治理、政府服务和民生改善等领域,促进信息化与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发掘和培育发展新动能。

  本次高峰论坛由吉林市政府主办,船营区政府、盛世光明集团、盛世九天(吉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仪式上,中关村国际孵化软件协会吉林市工作站正式揭牌,盛世光明集团吉林分公司与中国铁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吉视传媒等知名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随后,网络安全专家及企业代表分享了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建设领域相关成果与经验,吉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代表讲解《网络安全法》并介绍网络安全工作成果。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叶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