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10月20日提前供热

  按照《辽源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规定,辽源市市区供热期为10月25日至次年4月10日。因气温出现异常低温,辽源市市政府决定提前供热,2020——2021年供热期将于10月20日提前升温供热。

  据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辽源市委市政府以民生为本、保障市民温暖过冬的要求和部署,市区各供热企业早动手、早安排,有序进行供热准备工作,供热设备设施检维修工作基本完成,10月2日起已陆续对供热管网进行充水,10月18日前将完成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具备开栓供热条件。

  依据《辽源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规定,热用户应当在供热期前缴纳当期供热费。市热力集团等供热企业除了线下窗口缴费外,开通了网上银行、微信支付等缴费方式,方便广大市民缴费。但是以下几种用户仍需到供热公司窗口缴费,分别是停热、恢复用热的用户,有历史欠费的用户、有违规用热的用户。

  热用户如遇供热方面问题,请按居住区域与供热企业联系:

  1、辽源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市区、四合兴合小区):963518;

  2、辽源市基石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区):5032018、5032068;

  3、辽源市盛源热力有限公司(煤机厂区域):3610767;

  4、大唐辽源发电厂(博纳雅居、紫堤东郡、南部教职园区):6991410(白天)、18843762022(夜间);

  5、吉林省东北袜业园热力有限公司(袜业园园区):3210888;

  6、吉林省热力集团辽源市公用事业有限公司(铁路小区、和宁小区等):3299399;

  7、吉林省新生节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御峰广场):3223522。

  伊通县10月18日提前供热

  为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伊通县委、县政府决定于10月18日提前开栓供热。天源热力有限公司、新城热力有限公司即日起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一次网、二次网全面注水,进入冷态循环,除新建未办理入网手续及新建、改建进行中的楼栋除外。其它正常缴费楼栋计划于10月18日对管网进行升温,提前开栓供热,进入试运营阶段。未缴纳供热费用户,可以正常缴费,缴费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30日。

  伊通满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20年10月12日

  温馨提示:

  1. 供热前,用户需要检查家中供热阀门是否已经开启,然后打开供热设施上的排气阀,将地热或暖气片里的空气排干净。

  2. 供热初期,热力企业需要一定时间的调试过程,部分居民家中如果温度不高请不必着急,待热力公司调试结束后就会趋于正常。

  3. 目前供热设备已进入冷态循环,热用户不要擅自改动供热设施或操作供热阀门,如果有装修需要的业主一定要聘请有资质的施工队伍在热力公司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

  4. 供暖初期需要循环升温过程,初始期部分居民家中没有暖气是正常现象,1-2天后供暖效果可逐步正常。如发现供热管道或供热设施有跑冒滴漏的情况,请立即通知供热维修人员。(天源热力有限公司客服电话:4220334、4238958 新城热力有限公司客服电话:4281002、4281003)

  (来源:综合自辽源吉D微风、伊通发布、吉林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