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长春市副市长吕锋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吉林省、长春市主要领导有关国庆节安保维稳的指示精神及长春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会议决定根据假期即将结束的交通压力,成立由长春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和公安、交通、应急保障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专项督导检查组,分片包干,对全市国庆节应急值守、勤务部署、交通管理、社会面管控等安保维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随后,各组分头立即行动,深入到县(市)区开展工作。

  专项督导检查组分别来到长清公路13公里执勤服务点、公主岭范家屯镇东立交桥北路口执勤服务点、省道101二道沟治超站、龙家收费站检查站等城乡重要节点,对上路行驶的大型车辆、农机车、非机动车进行安全检查,对朝阳区红旗街主要街路和商圈等事故多发地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和安保维稳督导检查,确保交通秩序稳定。

  检查组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工作措施,严查严处国、省道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的查处,并不断提高手机App交通违法的录入,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一要再部署再动员,找差距、找短板,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二要落实工作责任,精准治理城区堵点乱点,打造“车让人、人快走”的城市名片。乡镇交警中队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加强督导检查,有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的落实,全力做好重要节点的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胡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