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注意了!

  降雨、降温又来了!

  随着冷空气的频繁“滋扰”,9月28日起,我国北方将迎来降雨增多、气温下滑的天气转折。

  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预计28日起,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紧接着,降温也会陆续展开。

  28日开始 ,冷空气将东移影响华北、东北等地,带来明显降温东北地区最高气温或降到只有15℃左右。

  29日前后,东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或现初霜冻。

  具体预报:

  下周冷空气将东移影响吉林省,降雨逐渐增多,气温出现下滑。

  预计9月28日早晨至30日,吉林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9月28日-30日,全省大部有小雨。

  9月28日开始,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下降幅度可达6℃~8℃。

  10月1日-2日,中东部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雨后气温下降。

  10月4日,全省大部有小雨,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早晨,西部和东部山区为3℃~5℃,其他地区为5℃~7℃。

  气象部门分析与建议:

  一是各地应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秋收工作,特别是降雨降温前倒伏作物的抢收工作,同时做好谷物收储工作,以防受潮霉变;

  二是降温易诱发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注意做好预防;

  三是降雨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差,需加强交通管理。

(综合吉林气象、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