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双节车流量变化不大,长长主线乐山至伊通段日均车流量47000台次,伊辽高速日均车流量8800台次,营东高速日均车流量14000台次。伊通站口日均车流量15000台次,辽源站口日均车流量10000台次

  三、近三年中秋国庆双节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形态数据统计

  从事故形态上来看,碰撞运动车辆、碰撞静止车辆和撞固定物是主要形态。由分析图例看出近三年的事故形态以此三类最为突出,虽然各年份占比例不同,但事故形态趋向高度一致。

  四、 近三年中秋国庆双节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接处警时间段分布统计

  从近三年统计数据分析: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较多的时段主要集中在9时至18时,此时间段是事故高发时段。

  五、事故发生路段

  辖区易发生事故路段:长长高速乐山至营城子路段,车流量大,车辆通行时间集中,事故隐患较大。

  六、施工路段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分局辖区施工的项目一律暂停备案,节前不能完工的项目停止施工作业,在两微一端平台提前发布预警提示和社会告知。

  七、疫情防控

  分局辖区高速所通各县市疫情防控态势全面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但是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境外输入病历风险加大,无症状感染者时有出现。建议出行要佩戴好口罩,避免感染。

  八、新开通路段

  2020年9月28日,集双高速221公里二龙互通至266公里丰收互通开始通车运行。双节期间,有出行规划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新开通路段,节约出行时间。

  高速公安温馨提示

  1、请驾驶员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切勿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

  2、节日期间,人流车流集中,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民警指挥,文明礼让,不抢道,不逆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3、节日期间,省内各个旅游景点人流车流增多,请您注意交通安全,出行前检查车辆,熟悉路况,文明出行。

  4、车辆超员会使轮胎负荷加重,制动距离加长,严重超员还会导致爆胎,亲友节日结伴出行时请勿乘坐超员车辆。

  5、微型面包车、农用车大多设计时速低,安全装置不全,超载后安全稳定性差,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拒绝超员、超载。

  6、节日亲朋好友结伴出行,安全第一,请勿超员挤坐在一辆车上,请勿超速赶路。

  7、驾驶微型面包车请严格按核定载人数装载乘客,行经山区长下坡路段,要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控制车速,切勿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

  8、假期自驾出游多,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超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9、高速公路出行有疑问或者困难,请拨打吉林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24小时报警救援电话0431-96122。

  (来源:吉林高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