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余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右幅26日通车!”9月24日,记者从吉林省交通部门获悉,历时3年建设的长余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再传“捷报”,该项目右幅9月26日通车。

  双向八车道>>

  路基标准宽度由28米增加到42米

  长春至拉林河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长余高速公路)是京哈高速公路的一段,位于东北三省中部的吉林省境内,是吉林省中部城市群最重要的公路之一,和长平高速共同构成贯穿吉林省中部的南北大通道。项目路线起于长春市后存金堡,主要经由米沙子镇、朱城子镇、德惠市、菜园子镇、陶赖昭镇、扶余市,止于吉黑省界拉林河,路线长143.634公里。

  长余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建设工期为2017年9月至2020年9月,2019年8月5日,长余项目左幅(哈尔滨至长春方向)已通车运营。今年9月26日,右幅建成通车。项目全部通车后,路基标准宽度由28米增加到42米,工程由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八车道,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行能力。

  通行力提升>>

  长春开往德惠仅需要40多分钟

  “老路通行时间长,路况不是很好,项目完工通车后,这条路的车辆运行能力肯定要翻倍了。”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长余高速公路改扩建通车后,从长春开往德惠仅需要40多分钟。该项目建设对于提高国家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和哈长城市群的规划目标,促进吉林省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十一’回家更方便啦,准备自驾回家陪爸妈一起过中秋!”老家在哈尔滨的张熙已经在长春工作多年,一直以来,他都密切关注着长余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的进展,得知这条路右幅即将通车,他格外地高兴。此前,他因为路况差费时,很少自驾回家,都是换乘高铁,但很不方便,此次项目通车圆了他自驾回家的梦想。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