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北方新一轮强降水将再度登场!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8月23日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那霸偏西方约39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公里~2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30公里~60公里。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公里~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5米/秒~52米/秒,14级~16级)。

  8月24日08时至8月25日08时,东北地区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中部等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毫米~150毫米)。

  8月25日08时至8月26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东南部等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毫米~130毫米)。

  据了解,由于副热带高压南撤,东边缺少阻挡,北方这次降雨过程行进比较迅速,一个地方基本上一两天的时间就会结束。值得注意的是,东北的降雨后期还是相对会比较频繁,要注意防范雨水累积效应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等。

  长春

  吉林

  延吉

  四平

  通化

  白城

  辽源

  松原

  白山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