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百日攻坚行动进入关键时期。8月16日,记者从吉林市龙潭区了解到,为持续巩固“创城”成果,严厉打击违章违法建设现象,龙潭区城管执法大队会同吉林市委派驻各街综合执法组,联合铁东街道(社区)、公安派出所、交警、卫健、公证等部门单位,对铁东街道抚顺街内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拆除违建15处,共计580余平方米。

  铁东街道抚顺街道路两侧搭建的多是大型违章建筑,均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吉林市龙潭区城管执法大队以人为本,集中拆除前,逐一走访违章业主,细化拆违方案,靠前带队指挥,组织队员积极入户做好宣传动员,化解抵触情绪,做通思想工作。

  拆除现场,工作人员部署警戒线、清理违建内物资、及时切断电源。由于前期组织工作到位,各部门配合紧密,清理拆除工作得以顺利推进。此次拆除违建15处,共计580余平方米,彻底解决了存续近20年的违法建筑顽疾,为龙潭区“创城”拆违攻坚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下一步,吉林市龙潭区城管执法大队将按照“创城”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持续发力,全面巩固“创城”期间的整治成果,继续深入推进违建整治工作,加强对违法建筑的日常管控,为市民打造一个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为“创城”验收完美收官助力。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桑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