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季,听到洒水车熟悉的音乐声,市民刘大爷感觉空气似乎凉快了一些。整个夏季,大小型清扫车、洒水车经常出现在吉林市主要街路,为保证城市环境卫生的清洁提高了效率。

  据了解,自双城同创“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吉林市城管执法局环卫中心采取阶段性行动,通过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统一整改,对全市路段采取定段、定车、定人、定时人工水冲洗,同时配合机械化洗扫和洒水降尘交叉循环作业模式, 提高了全市环卫行业精细化作业标准和水平。

  环卫部门在使用日常机械化洗扫的基础上,每日6时之前,增加对一级街路的一次高压冲洗作业和机械化洗扫作业。当日间气温达到30摄氏度以上时,分别在中午和晚间时段对重要路段增加洒水降温作业频次。

  另外,环卫部门增加了保洁人员数量和保洁频次,即使交接岗,也要做到无缝对接、不落下一个烟头的保洁标准;时刻保持小区路面、方砖及马路边石牙下干净无杂物;保证垃圾收集容器整洁密闭,摆放整齐,无散落垃圾和积存污水,没有苍蝇孳生,彻底消除城区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

  这次行动,确保了城区主次街路、巷道胡同、非物业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的整洁干净,重点加强对火车站、客运站以及校园周边的清扫保洁,并及时清理流动商贩摊位散落的生活垃圾。

  目前,吉林市城管执法局环卫中心定期对全市265条街路开展机械化洗扫、洒水降尘作业,同时定期对76条一级街路开展人工水冲洗作业,实现全域覆盖、高质量保洁,全面提高吉林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马英 韩昆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