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解放立交桥连接5条市内主要街路,承担着连通京哈铁路东西城区的重要交通功能。8月14日,建成20年的该立交桥将迎来首次大修。图为8月11日拍摄的立交桥全貌及封闭施工示意图。 摄影/张扬 制图/迟末西解放立交桥连接5条市内主要街路,承担着连通京哈铁路东西城区的重要交通功能。8月14日,建成20年的该立交桥将迎来首次大修。图为8月11日拍摄的立交桥全貌及封闭施工示意图。 摄影/张扬 制图/迟末

  8月11日,记者从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了解到,8月14日22时至10月22日,西解放立交桥将迎来建成后的第一次大修,该中心将采取局部全封闭方式对西解放立交桥进行维修加固。

  西解放立交桥建成于1990年,2019年进行了结构定期检测,根据检测报告及实际情况需要进行维修加固。长春市市政设施维管中心将主要进行挡墙加固和桥梁引道、地坪段翻建,以及全桥沥青路面铣刨罩面等施工。由于西解放立交桥承担着重要的交通功能,为了尽量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维修工程将分为三期进行,每期完工后再进行下一期施工。

  其中,第一阶段工期为8月14日至9月7日,施工封闭范围:开运街上桥口至安达街下桥口,景阳大路至解放大路上桥口。因开运街至安达街以及开运街至工农大路、解放大路间路线属于立交公用段,受封闭影响导致景阳大路至安达街以及安达街至工农大路、解放大路无法通行,所以将景阳大路至安达街上桥口、去往工农大路的匝道封闭。

  第二阶段工期为9月8日至10月2日,施工封闭范围:安达街上桥口、开运街下桥口及桥口间路线。因桥口间路线属于立交公用段,受封闭影响导致工农大路至开运街、解放大路至工农大路、开运街路段无法通行,所以将工农大路上桥口和解放大路至安达街、工农大路上桥口同时封闭。

  第三阶段工期为10月3日至10月22日,施工封闭范围:解放大路至景阳大路、R匝道、S匝道、景阳大路至工农大路上桥口及通往工农大路的匝道路口。

  在西解放立交桥维修加固期间,长春市市政设施维管中心将在各相关路口设置绕行牌,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