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正在投放鱼苗。工作人员正在投放鱼苗。

  8月5日上午,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在松花湖渔港码头,举办2020年吉林市松花湖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投放鱼苗300万尾,进一步养护松花湖渔业种群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吉林省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吉林市渔政处、松花湖渔政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增殖放流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放流投放的苗种是鲢鱼夏花。投放鱼苗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在投放点附近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呼吁群众参与水生态保护工作。

工作人员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人员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据了解,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养护渔业资源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2016年至2019年,吉林市已连续4次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鲢鱼、草鱼鱼苗104万尾,价值95万元。对增强市民保护资源、爱护环境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将强化保护措施,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私捕滥获等渔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良好的渔业资源保护氛围。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