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消息,G2501长春绕城高速、G1京哈高速长春至拉林河段、G12珲乌高速、G45大广高速部分路段及因施工需求封闭,请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注意,提前规划路线,以免影响行程。此外,为保护松花江饮用水源地水质及通行安全,吉林省部分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封闭的高速公路及路段

  (一)G2501长春绕城高速公路东南环分期单向封闭施工。7月27日零时-8月17日24时,远达大街、兴隆山、长春东、净月、长春南收费站沈阳方向入口关闭;哈尔滨、白城、双辽、吉林、伊通方向来车,以及长春绕城高速沿线各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欲经长春绕城高速公路东南环去往各方向(哈尔滨方向除外),请以“逆时针”方向绕行长春绕城高速公路去往目的地,也可就近驶离高速公路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8月18日零时-9月6日24时远达大街、兴隆山、长春东、净月、长春南收费站哈尔滨方向入口关闭;四平、伊通、吉林、白城、双辽方向来车,以及长春绕城高速沿线各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欲经长春绕城高速公路东南环去往各方向(哈尔滨方向除外),请以“顺时针”方向绕行长春绕城高速公路去往目的地,也可就近驶离高速公路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二)G1京哈高速长春至拉林河段(长春至哈尔滨方向)、G2501长春绕城高速北环长春北至远达大街段哈尔滨方向进行封闭施工,预计9月30日24时结束。陶赖昭、米沙子、扶余收费站出、入口关闭;兴隆山A站哈尔滨方向、

  远达大街收费站哈尔滨方向、长春北站哈尔滨方向、德惠站哈尔滨方向出口正常通行;京哈高速菜园子收费站出口关闭,沈阳方向入口正常通行。欲经陶赖昭、菜园子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德惠、扶余南收费站通行;欲经陶赖昭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请就近选择菜园子或扶余南收费站通行。施工区段内服务区、停车场关闭。

  (三)因G12珲乌高速公路老爷岭隧道分期单幅封闭维修施工,7月25日5时—8月9日16时,G12珲乌高速公路蛟河至天岗收费站长春方向封闭。蛟河收费站、新站收费站长春方向入口关闭,欲经该路段去往长春方向的车辆,请提前在蛟河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重新从天岗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

  (四)受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建设影响,G45大广高速拐脖店收费站出、入口关闭,预计8月15日24时结束。施工期间,欲从拐脖店收费站驶入、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通行。

  这些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

  (一)自2018年6月1日零时起,为保护吉林市松花江饮用水源地水质,保障全市居民饮用水安全,所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G1211吉黑高速公路红旗、丰满收费站区间路段(兰旗大桥路段)。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可绕行G12珲乌高速,或经G1211吉黑高速红旗、丰满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二)为确保通行安全,集双高速五女峰隧道禁止危险品车辆通行,欲经集双高速去往集安方向的危险品车辆请提前在清河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去往双辽(通化)方向的危险品车辆请提前在五女峰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此外,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还发布了省内无法加油的服务区统计表。分别为:

  长春绕城高速(G2501) 春城服务区、长春服务区因道路施工封闭,无法加油。

  京哈高速(G1)米沙子服务区、德惠服务区、陶赖昭服务区、陶家屯服务区因道路施工封闭,无法加油。

  长长高速(S1)康大营服务区(长白山方向)因道路施工封闭,无法加油。

  珲乌高速(G12)石头口门服务区因道路施工封闭,无法加油。

  沈吉高速(G1212)吉林南服务区仅提供油罐车应急加油。

  长深高速(G25)八屋服务区加油设备检修,不能加油。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