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37天夜以继日的奋战,龙东公路长春至双阳段于近日改造全面完成投入运行。“我家就在路边下道不远,这路修好了,我去市里卖瓜比以前方便不少。”看着家门前这条宽阔的公路又恢复了平坦和整洁,家住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建国村的陈海军话里话外透着满意。

  6月中旬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对龙东公路长春至双阳段路容路貌进行全方位改造和整修。标志标线、路肩、边沟标准规范化改造,路域环境卫生、非法广告牌治理……龙东公路长春至双阳段全长32.8公里,是目前连接长春市区与双阳区的唯一交通命脉,承载着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这段公路修建于1999年,2015年进行二次改造,服役年限长,加上交通量与日俱增,公路标志标线日渐磨耗、破损,不仅给通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也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公路管理处曹春龙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便捷,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积极与省公路管理局沟通协调,自改造工程开工以来,克服个别交叉口道路被施工土料附着粘连、突降暴雨、施工器械损坏等困难,及时调度人员,改善施工方法,抢工期、拼进度,顺利完成龙东公路长春至双阳段的标志标线改造任务。

  据了解,在改造过程中共拆除非公路标志9块,重新施划标线32.8公里,清理广告牌32个,粉刷花池130个,修补坑槽1249.69平方米,维修路缘石5834米、泄水槽144立方米,新建泄水槽74道,处理翻浆78.7平方米,栽植花卉5万株,撒草籽3000公斤,清理边沟20公里,累计投入人工2280工日、机械277台班。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