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2016年起到现在,这是第三个记事本了,入户调研、农作物长势、分析数据、寻找市场,帮助村民制定庭院经济发展规划,到实行订单式管理;从产业发展,到改善村容村貌……工作上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录了下来。”苑小松向翻看记事本的记者介绍说。

  聊到脱贫攻坚前后的对比,王孟成也打开了话匣子,“以前和现在那没法比,现在多好,你看各家各户的砖墙、大门、卫生厕所都是统一标准的,路两侧不仅种上了树和花,还有路灯,到了夏天,天天跟逛公园似的。”

  王孟成转身指向自己的房子说:“我家以前是破土房,现在住的是新盖的砖瓦房。”

  把我们引进院,王孟成说:“我家原本就不富裕,孩子、老伴得了病之后更是雪上加霜,小苑书记他们到村上之后,经常到我家来,不光送米送油,还帮我申请政策补贴。这院子里种的土豆、大葱也都是小苑书记指导种的,不仅够自己吃,每年还能得1000块钱补助,村上的西红柿大棚每年能分红2000块钱,家里不到一晌的地租给了德福家庭农场,一年能收7000多块钱,现在吃穿是不愁了,这都得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