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假期,漫步延吉街头,不少市民发现,市内各主要干道的公交车站旁和广场等休闲场所都出现了一个新设施——落地式烟灰柱。这种外观靓丽、使用方便的落地式烟灰柱一“上岗”,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尤其是烟民朋友们更是夸赞城市中增设落地式烟灰柱举动很人性化、很便民,也很文明。

  为进一步助力延吉市文明城市创建,维护城市整洁美观,提升城市品味和文明形象,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烟头“不落地”,增设落地式烟灰柱行动,从细小抓起,在全市主要干道安装烟灰柱。连日来,市城管局规划大队协调环卫部门及滨河大队在长白山路、公园路、参花街、局子街等主要干道公交车站旁和广场等休闲场所,共75余处人员密集地区增设163个落地式烟灰柱。新型烟灰柱外观靓丽,使用简单,清洗方便,一方面能更好地收集烟头,美化环境,减少随处乱扔烟头的行为,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另一方面方便市民熄灭及投放烟头,让烟头有了正确“去处”。

  下一步,延吉市城管局将对落地式烟灰柱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对因修路而未安装的地段将持续关注并陆续增设。新型落地式烟灰柱的安装和使用,使乱扔烟头不文明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和好评。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