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多部门对银河家园小区内被圈占绿地进行恢复。 袁迪 摄经开区多部门对银河家园小区内被圈占绿地进行恢复。 袁迪 摄

  6月22日,长春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展开接访,对市民诉求和建议紧急办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呼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当天共接访问题128件,接访人数224人次,办结问题105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128件,提前处理并答复92件,当天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处理36件。

  还居民一个好环境

  清障碍“僵尸车”“占位桩”消失了

  “小区里的停车位紧张,而有些无人维护、落满灰尘的‘僵尸车’又长期停放在小区外的道路两侧,影响市容环境不说,还占用公共资源。”近日,绿园区普阳街道居民反映,不少小区周围都存在“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的情况。绿园区政府了解情况后,立即责成普阳街道办事处调查了解。为此,普阳街道立即对辖区内长期违法占道、未悬挂号牌、逾期未检验等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共计排查车辆75台;对限期未移走的车辆联合交警部门进行统一清理。

  日前,朝阳区红旗街与宽平大路交会处某小区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都会大厦楼下的公共车位被商户用路障圈占,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停车。朝阳区政府得知情况后,迅速责成湖西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中队前往该地点进行核查。目前,执法队员已对占用车位的条石进行了集中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