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生活条件更舒适

  网通了学生上课有保障

  近日,双阳区幸福街道幸福村6社村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因该村有工程队修路经常把网线挖断,导致村内联通宽带经常出现故障,影响该村学生上网课。接到反映后,双阳区政府立即协调双阳区联通分公司前往处理。经过调查核实,当地有施工队野蛮施工,多次破坏通信线路及光缆,现联通公司正在与施工方积极沟通,并临时对线路进行技术处理,恢复了该村用户的网络信号。

  家亮了 挡光的树枝被剪掉

  经开区兴隆丽景城小区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楼前桃树生长茂盛,遮挡一楼居民家日常采光,经开区管委会责成兴隆山镇工作人员前往核查。经查,小区居民反映问题属实。工作人员现场协调小区物业对桃树枝条进行修剪,使得居民家中重归通透,重见阳光。

  热点解答

  问题1:朝阳区桂林路胡同步行街内,经常停放大量的外卖送餐人员的电瓶车,影响市容环境。

  朝阳区政府:根据长春市步行街管理公告,自2020年5月20日起,桂林路胡同步行街禁止任何车辆进入。如有违反,将由交警部门予以行政处罚,并当场收缴电瓶车,下一步,朝阳区政府将加大对此步行街区的治理力度。

  问题2:宽城区凯旋路至九台路路段,道路两侧的树上有许多虫子。

  宽城区政府:相关单位对市民反映地点的树木进行集中喷药处理。下一步,宽城区政府将加强对辖区绿化树木的养护工作,提高植物抗病虫害的能力。

  问题3:如何申请慢性病享受半价开药政策?

  市医疗保障局:申请门诊慢性病待遇审批,需要本人持医保卡、身份证、3张同版小二寸照片及一年内病历和相关检查检验报告,到指定医疗机构(中日联谊医院南湖分院、长春市中心医院、吉大四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四医院),进行检查和初次审批。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袁迪 通讯员:钟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