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成立吉林省理工技师学院的批复

  吉政函〔2020〕46号

  吉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你厅《关于报请吉林省政府批复同意成立吉林省理工技师学院的请示》(吉人社报〔2020〕27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成立吉林省理工技师学院。该学院在原吉林省理工高级技工学校的基础上设立,原吉林省理工高级技工学校不再保留。吉林省理工技师学院业务工作接受你厅指导和监督。

  二、吉林省理工技师学院为民办非营利学校,办学经费由学院自筹解决。学院以培养技师(预备技师)和高级工为主要目标,同时承担企业在职职工高技能人才培训任务。招生对象主要为技工学校、高中、高级技工学校毕业生,学制2—5年。开设信息网络工程、电子技术应用、数控加工、汽车维修及美容装饰、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无人机应用技术、航空服务、幼儿教育、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

  三、你厅要对吉林省理工技师学院的成立和办学加强指导。吉林省理工技师学院要加大投入,制定高技能人才培养规划,明确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推行工学一体、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

  特此批复。

  吉林省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