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新冠疫情给吉林市的经济活动带来了影响,但吉林市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却在紧锣密鼓地向前推进。   

  5月22日,记者从吉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长吉高速公路桦皮厂连接线征地拆迁基本完成;长吉南线01、02标段施工材料备齐,只待疫情形势平稳,即可开工;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路基桥涵施工全面启动;延长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加速推进。

长吉高速公路桦皮厂连接线即将启动建设。长吉高速公路桦皮厂连接线即将启动建设。

  吉林市交通运输系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确保各重点项目实现年度既定目标,全力将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

  自5月11日以来,吉林市交通运输局针对重点项目建设,紧急召开4次网络视频会议,从严从实落实《吉林省公路工程项目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各项措施的同时,研究部署交通运输和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年度任务不变、投资指标不减”,各相关业务处室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对各项目参建单位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协调各县(市)区妥善解决重点项目节点征收问题,加快国土组卷和上报;推进长吉南线可研调整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加紧订购、采备路面用建筑材料;协调解决因村屯封闭带来的材料运输、设备进场不便问题;继续开通线上审批流程,确保公路项目设计审批、招标备案、施工许可不中断。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