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支付范围大幅扩容 诊疗项目纳入报销

  长春市医保提高门诊待遇新政落地

  医保春风润万家。6日起,惠及长春市730余万参保人的门诊待遇新政正式落地。从支付范围大幅扩容到诊疗项目纳入报销,给力而务实的政策调整,切实减轻了参保人的负担,开启了长春市医保门诊待遇的新篇章。

  “现在开药,比过去省了不少钱,生活压力小了。”来自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的杨大爷切身感受着新政策带来的实惠。今年56岁的杨大爷需要长期根据医嘱服用中药调理心脏病,药方中的黄芪、茯苓等中药需要自行承担,平均每剂药需要279元,政策调整后,医保基金支付了50%的中药饮片费用,杨大爷每次开药平均能节省约130余元。

  纳入医保的药品从原有的589种增加到1834种,此次门诊统筹用药支付目录扩容囊括了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等多类药品。调整后,西药由原来的363种增加到646种;柏子养心丸、桂枝茯苓丸等285种中成药和当归、川穹等892种中药饮片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同时,通过医保议价谈判,增加恩格列净、利拉鲁肽等11种药品。

  为更好地满足门诊患者需求,在扩大门诊统筹用药支付范围的基础上,长春市还根据不同疾病诊疗需求,将血液检查、彩超等47项诊疗项目纳入长春市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报销范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