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

  25日吉林省大部气温基本保持“稳中有升”,28日开始升温的“量变”将导致“质变”,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以来新高。

  未来五六天,吉林省累计升温幅度将达10℃甚至15℃以上,许多地方可能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春天,初夏的暖热就扑面而来。5月2日吉林省将有三个地方迈入30℃,分别是辽源、四平以及长春,5月2日辽源最高温将达31℃,四平33℃、长春32℃。

  天气

  25日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多地大风天气也将逐渐减弱,伴随而来的是气温的大幅回升。具体来看,26日午后吉林省多云,延边部分地方有阵雨。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吉林省晴有时多云,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吉林省多云,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长春、四平、辽源、延边东部部分地方有阵雨。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吉林省多云,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长春、四平、辽源部分地方有阵雨。

  30日,吉林省中部有小雨。5月2日-3日,中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方有分布不均阵雨,27日、30日-5月1日中西部有4级-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7级。

  七天未来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