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吉林市召开4月份全市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情况分析会,43家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参加,现场讨论并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5月份吉林市出租汽车车辆承包费继续减免30%,此项优惠政策覆盖全市5000余辆无违约、欠费、违规运营行为的巡游出租汽车承包人。

  记者在吉林市出租办了解到,根据4月份巡游出租汽车营运数据统计分析,5月吉林市出租汽车承包人收入或仍不能达到正常收入水平。部分出租汽车企业向吉林市出租汽车协会提出减免5月份部分车辆承包费的议案,以缓解出租汽车驾驶员的营运压力。

  2月份、3月份,各出租汽车企业已经减免100%、50%的车辆承包费和个体出租汽车服务费,4月份减免30%的车辆承包费,全市累计减免巡游出租汽车相关费用约4200万元。

  目前,除去日常检修,其余全部巡游出租辆均上路营运,客流量和营运收入逐步回升,但较往年还有一定差距。

  特别提示:吉林市网约车不享受该项优惠政策。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