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云图上这一抹“弧型云系”

  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东北冷涡”天气系统影响,预计4月16日、4月17日阵雨或雷阵雨将在吉林省“大展拳脚”。先来看看这个“东北冷涡”的庐山真面目吧。

  卫星云图上这一抹“弧型云系”,如上图,就是“东北冷涡”。这个“东北冷涡”将携带着西伯利亚的冷空气不断东移南下。在这个过程中雨、雪、大风、冰雹都会齐刷刷登台亮相,预计4月16日、4月17日,华北大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将陆续迎来一轮降水过程。

  受“东北冷涡”影响,吉林省4月16日白天到夜间多云,白城、松原、四平、辽源、通化、白山有阵雨或雷阵雨。

  4月17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多云松原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冲高回落,今后三天偏暖天气将会转为和常年同期基本相当的水平,4月20日开始气温大幅下降,4月20-4月22日最低气温将再度跌到0℃以下。

  提醒:

  目前已停止供暖,夜间室内温度较前期下降明显,受多云和降雨天气日照较少影响,室内温度会更低,应注意保暖防寒,外出需携带雨具。驾驶车辆,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中国天气网、吉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