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位于辽源市西宁大路的辽源市就业局招聘大厅有了久违的人气。春节过后,辽源首场线下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共有35家重点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720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以来,辽源市人社部门取消了各类线下招聘会,通过网上招聘专区举办多次线上招聘会。为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经相关部门批准举办了本场 “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专场招聘会。会前,工作人员对招聘大厅进行了全面消杀,严格控制入场企业数量,展位隔开距离。此外,还要求所有入场人员必须扫“吉祥码”并测量体温进行登记,且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感觉很多企业开出的工资比以前高了,可能是急需用人。有几个岗位我想细研究一下。”46岁的求职人员田先生说,相对于网络招聘,还是觉得面对面更方便。

  “即日起,我们将逐步开放现场招聘会。”辽源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待疫情情况稳定后,会逐渐恢复一月4场线下招聘会。

  据了解,这是辽源市全面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以来的首场线下招聘,在全省率先打响线下招聘第一枪。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吕琳 侯远鑫 通讯员:胡晓波)